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三分之一



又遇見了。

我正在快走,除了腳步踏得快,我的雙手也像蝴蝶在飛,不過是隻尚未進化完全的小胖蝶。
我走了大約三分之一圈,在靠近圖書館的這一側,又遇見了,你大概跑了三分之二圈,所以我們在這邊面對了、面。
滴,一秒。

我往前繼續晃動我的蝴蝶,你大概用屁股對著我越跑越遠,差不多該拐了個彎。

又遇見了,我走完圖書館平面圖的某一個寬度或長,正打算往左轉,你又像個小旋風-咻-過我身旁。答,一秒。

加速,我開始比快更快,我怎麼可以一直安心的走著三分之一,不幫你分擔其餘的距離呢?好熱,心跳得越來越快,跟我的步伐起了莫名的節奏。

又、遇見了。
我的右側有一對夫妻在洗著他們家的黑色寶貝BMW,這一幕讓我想到楊千嬅與余文樂的《志明與春嬌》,他們在夜間的高速公路上看見了有人在洗車,開始懷疑洗車手是不是剛剛殺了人?做了壞事?急著湮滅證據!畢竟,誰會在半夜無光的路邊洗車啊!噢,不過這對夫妻散發出來的味道是蠻淡淡的幸福啦,應當是沒有小三之類的問題,別替他們擔心了。
小劇場在腦內放映奔跑,大概跑了一整圈這麼遠,但回頭看看上一次相遇的地點,嗯‧‧‧‧‧‧還是三分之一。

我走了四十分鐘,卻感覺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距離,你跑了幾圈呢?另外的三分之二都還是你的腳步啊。
在相、遇後,我往前,你也專心向前,背對背的距離越大越長越多,面對面的距離就越小越短越少,難道這就是橢圓形的浪漫嗎?


下雨了,我岔了一條回家的分路。而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,不曉得拐進哪條巷子裡。
我依舊帶著三分之一的速度面對未完的今日,而你大概也進了家門,洗洗睡了吧。



滴-答 -滴-答- 滴- 答-滴- 答-
雨跟著秒一點一點的下了、過了、散去了。


敬,
曾相會的你們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說說說說請說說說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