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6/4 時間越多,報告做得越久

倒數放暑假的日子便是期末報告的開始,
最近的報告都是以企畫案方式去呈現,
但是不管怎麼做,都覺得自己超.級.外.行。
上網抄抄格式,上網看看評論,上網查查資訊,上網編編心得。
很差勁卻是個最快速?最方便?最省時?的方法?


今天幫朋友寫關於愛情觀的心得,
竟然請比外行還外行的我來幫忙,也是個蠻外行的做法。

我有點忘記怎麼起頭的,但我一直以來都保有此種愛情觀
:「度得過大風大浪的愛情不見得走得完風平浪靜的生活。」
少了刺激、證明的愛,不一定能相互扶持滑過風平浪靜的海。

我已經忘記是在何時何地看到類似這觀念的句子,但我肯定的是,
從看到的那一眼起,我就將它串進我的人生小情小愛之廢話裡了。


今天堂姐(早我一個月)來家裡找我聊天,白天在同個地方打工約兩年半的她(中間換過一次工作後又重操舊業),晚上讀書的大三生,而我是大二(重考),在閒談中止後問了我一句:「以後想做什麼?考公務員嗎?」,我馬上回答:「絕對不考公務員,除了警察或調查局,若我將來真的選擇去考,我只會考這兩個。」,可能是因為我有在國稅局做過的關係,我並不喜歡那樣行政的工作氛圍,而且是一輩子的啊!

讓我突然想起,當時在中醫診所打工的我,也說過相同的論點:「一輩子的工作阿!」,當時在一旁玩CANDY CRUSH的中醫師立刻回我:「我這工作,不也是一輩子的嗎?」
是啊。有什麼不是一輩子的嗎?
有啊!你不害怕改變的話,你的一輩子可能不只一輩子。

這段文字是呂秋遠律師今天在FACEBOOK上PO的故事當中裡其中一段,
「你知道嗎?人生有很多可能,不一定只能有一種選擇。有些時候,你只是害怕改變,但是卻因此停留在原地,以為自己就是這樣了。」

是呀,我是不是以為自己就這樣了,我現在才二十歲,要二一了。


我再繼續跟堂姐聊到,我認為我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-我什麼都有點喜歡,但又什麼都不那麼的喜歡。就跟我現在常聊天的當兵男一樣,我好像喜歡他,但又好像沒那麼喜歡他,除了套用在學業、工作、興趣上,竟然還能被用進我小小的感情裡,也是蠻從一而終的個性。

我沒有興趣、我什麼也不持久,我說我要學吉他、我說我要溜滑板、我說我要賺錢,於是,我吉它有了、滑板買了、工作找了。但我吉它彈了兩天,滑板溜了五次,工作從三月做到現在又想換了。

我不知道我要什麼,我能是什麼。
跟這一個部落格一樣,應該不太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在這裡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說說說說請說說說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