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拔牙後能吃什麼?

我拔了四顆牙!!!
拔了左右各兩顆,上面第四顆,下面第五顆,因此都只能用最後兩齒及門牙咬。
想記錄這陣子吃了哪些食物。
牙仙子已出去溜達拉~
有兩隻腳的和一隻的,牙根好長阿。



1、任何煮、蒸成軟泥狀的食物。EX:南瓜、地瓜、馬鈴薯。
這是我拔後隔天吃的,記得要放涼喔。

2、口含就能軟化的餅乾>_<。
趁機吃了好多團購餅乾,因為有的比較能含在口中化開,或是用舌頭去頂。
舞鳳蛋捲,很有名的那家蛋捲的二哥家的蛋捲!
很好吃、很紮實、很香、而且不用加一堆錢、不用排隊XD。

3、蘿蔔糕
4、蒸蛋
5、豆腐(涼拌、煎、)
6、布丁、豆花、優格
7、香蕉、冰淇淋>_<
8、粥
9、其實軟一點的東西,配上慢慢吃都是可以的拉!

記住:剛拔牙的前兩天不能吃太熱的東西喔!避免傷口加重!
還有我有一天血流了好久,害我很惶恐,但有停了就好,隔幾天洞中有白白的東西也是正常的。

其實也蠻多可以吃的啦(而且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到原來我有這麼多想吃的東西!!!),另外也可以喝豆漿來補充營養。
放涼的軟東西幾乎都可以吃。
但剛拔牙後的幾天最好別去碰紅豆湯的紅豆、玉米、粉圓之類的小小東西,很容易就掉進牙洞裡!


還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我在facebook上發佈了一則動態。


[矛盾大對決]

MC來不能喝冰的 

V.S

拔牙完不能吃熱的

以前的同學秒回應:是2014的嗎?網路上好像沒有更新了~
我便回應:是的,今日首播喔!主角是OO(我名)。

哈哈哈很可愛的同學吧!

p.s 矛盾大對決》是日本的綜藝型節目,以有絕對自信的矛與盾做為基礎的另類比賽平台,我覺得是一部蠻有創意的節目,後來則因某些製作過程不當而被腰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說說說說請說說說說